台北好多「假文創」? 李永萍:文創本來就是要獲利

▲林洲民日前在臉書點名台北的「假文創」。(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在臉書PO文,點名華山、三創、大巨蛋以及松菸是假文創,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文化局長李永萍則認為,文創本來就是要獲利而非公益文化活動,有些文創公司還有掛牌上市,林洲民會那麼想顯然對文創產業不太清楚。

林洲民13日凌晨在臉書PO文直批,台北10年來出現不少「假文創」,包括華山、三創、大巨蛋以及松菸,那些董事長們取得開發權益卻不支付土地成本,導致台灣的創作家沒有得到「真正的機會」,淪為國外創作家的翻譯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萍則認為,文創產業本來就是要獲利而非公益文化活動。(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李永萍則有不同的意見,根據《台灣醒報》報導,她強調,林洲民會那麼想表示對文創認知不足,因為文創本來就是要獲利而不是公益文化活動,有些文創公司甚至還有掛牌上市,「如果不是為了賺錢又怎麼會上市?」

此外,報導中也提及,有另一名文化局基層官員指出,文化創意產業重要的是「產業」,文創園區的功能就是提供便宜的租金給文創業者,由政府來做租金會比較便宜,但若交給民間就是現在這種「天價」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