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捷鋼梁墜釀4死 官方回應:重心偏移導致鋼樑吊落

 
▲協助營建的台北捷運局晚間說明初步調查結果。(圖/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工程10日驚傳嚴重公安意外,巨大的鋼梁下午5點尖峰時間從天而降,造成工人與行經民眾傷亡,已知有4死4傷,正全力搶救中。對此,台北市捷運局晚間發出聲明澄清,事故初步原因應是解吊耳階段時,產生重心偏移致鋼樑吊落,經查吊車腳整支插進柏油路面,詳細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台北捷運局新聞稿

台中捷運今日(10)下午4時50分於台中北屯路文心路2-4段至大隆路交岔路口,發生意外事故,事故初步原因為該路段為彎曲線段,事發時鋼箱樑單側已吊放至帽樑處,惟於解吊耳階段產生重心偏移致鋼樑吊落,經查吊車腳整支插進柏油路面,係因鋼箱樑掉落時拉扯吊車,致吊車腳扯斷,插進柏油路面,為事故後之結果,而非事故之起因!但是確切原因則將待並配合檢察官進一步調查,當場壓毀一輛轎車,現場有7名工人正在施工也受波及,其中兩人送慈濟醫院,另6人送中國醫藥大學醫院。
 
災損狀況:其中4人死亡、2人重傷、2人輕傷另一輛休旅車壓損。
 
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現場捷運局中工處及捷運局本局17:23接獲通報,本局於17:25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中工處余處長已在台中工地現場處置,另市府已指示捷運局傅副局長進駐台中負責相關緊急應變事宜。
 
現況作為:目前全力以就援及復原為優先要務,捷運中工處及廠商遠揚營造工程公司己派員赴醫院慰問並協助家屬及受傷人員,先行發放每人慰問金5萬元。台中捷運全線吊裝作業將暫停,進行全面檢查作業。檢察官己到現場完成勘驗,現場進行鋼箱樑吊離作業,約1小時完成。遠揚營造總經理郭琳亦已到事故現場處理。台中捷運工程險承保保險公司已派公證人到台中協助廠商遠揚營造公司。

看現場原圖~台中捷運鋼梁墜落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