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1.5米「大咖眼鏡蛇」偷吃蛋  狂吐蛇信攻擊消防員

▲屏東消防人員在工廠發現這隻超大咖的眼鏡蛇。(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天氣開始進入夏天,蛇群也都出籠來覓食,屏東有民眾在3日上午發現,新園村媽祖路3巷161號某食品有限公司內有「巨蛇」出沒,消防人員趕緊帶捕著捕蛇器具前往處理,幸好無人受傷。

消防人員表示,到場發現是一條體型巨大又極為罕見的單眼紋眼鏡蛇,而且不斷吐出蛇信,發出「嘶~嘶~嘶」鳴叫聲,要攻擊現場人員,消防人員合力將牠套入捕蛇網中。經過實際測量秤重後,這條眼鏡蛇重量高達2.5公斤,長度約1.5公尺,以眼鏡蛇科屬分類來說,是大咖級的角色。

新園消防分隊長許忠本表示,眼鏡蛇都有致命的毒液,毒液裡面有神經毒素與細胞毒素,會破壞受害者神經系統導致呼吸困難或心跳減弱,嚴重的會血流不止而死亡,更可怕的是,某些有特別構造毒牙的蛇還會噴射毒液,一旦噴入眼睛,恐會造成失明,要非常謹慎小心。

據了解,發現眼鏡蛇的食品工廠是在做各式蛋品的加工販售,這條「貪食蛇」可能已經躲在工廠偷吃了不少蛋,營養充足才會長得這麼壯碩。

▼消防人員表示,眼鏡蛇可能偷吃蛋,才長得那麼壯碩。(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