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3號鹼性電池標示不合格 IKEA自有品牌上榜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10)日公布量販、文具店等通路販售3號(AA)鹼性電池調查,結果發現12件樣品中,有2件標示不合格,另有部分電池含有微量的鉛,消基會提醒,電池保存期限最多7年,但鹼性電池會自然放電,若離製造日期超過1年的電池建議不要購買。

▲消基會公布市售3號鹼性電池調查,發現2件標示不合格。(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消基會於今(2015)年6月針對量販店、文具店等通路販售的3號(AA)鹼性電池,進行重金屬、標示、放電性、均一性、耐漏性以及額定電壓等測試,12件樣品中,有2件標示不合格,包含Yahoo奇摩拍賣的maxell ALKALINE鹼性電池,未標出汞含量符合環保署規定;新莊IKEA的自有品牌電池,未標出代理廠商資訊。

除了標示不合格部分,消基會表示,雖然此次12件樣本雖未驗出汞、鎘重金屬,但部分電池含有微量的鉛,鉛含量每公克介於10到70微克之間,將建議環保署訂定鉛含量規範。

另外,消基會提醒,由於電池保存期限可達7年,但因鹼性電池會自然放電,加上廠商標示期限指的是電池電量剩一半,而不是沒電,因此若距離製造日期超過1年的電池,建議不要購買。新舊電池也不要混搭使用,以免電池內的抗阻造成新電池內的負載,而有浪費電量的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