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公車路線前先改善刷卡感應 柯文哲:10%下公車沒刷到

▲柯文哲提出北市公車改成上下車都刷卡和按照里程收費政策遭到批評。(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柯P新政」100天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實踐公車路線大調整的政策,但一拋出「上下車都要刷卡」的提議,就遭到許多民眾批評「不方便」,還會增加通勤費,同時認為以里程計價對弱勢並不公平,對此,柯文哲表示「會再討論」,並特別提到他們算過有10%民眾下車會沒刷到卡,技術問題也會再研究。

柯文哲說明,他的主張是按里程計費,但是居住在偏遠弱勢的民眾,如果採用里程計價可能並不公平,他會再討論,「應該到一個程度會遞減」;至於上下車刷卡不方便怎麼辦?柯似乎答非所問的說,有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初步討論過,談到刷卡機設計有分6公分或12公分以內感應,按照目前方式,若感應距離很短,他們算過,有10%民眾下車沒刷到,這個技術問題要再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