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進立法院 盯場《公投法》修正

▲黃國昌盯場公投法修正。(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案,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陳為廷在立法院大門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落實「調降公投連署門檻」主張,黃國昌與「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祖儀等人隨後申請委員會旁聽。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再度重申,公投門檻如果調降,可能造成浮濫提案。

黃國昌指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隔2年終於再對《公投法》進行實質審議,呼籲朝野立委體察民意、補正公投法,也遺憾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下令封殺修法,因此人民作主、割闌尾計劃、公民1985、島國前進等團體代表進入立院旁聽,同時在場外監督修法。

簡太郎受訪表示,行政院修法版本只針對「不在籍投票」,其他都是立委提案;如果修憲將投票門檻降低為18歲,公投也將適用。

▼陳為廷現身記者會,卻未發言也未進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