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觀光團敗軍紀 毛治國向國人首次致歉

▲毛治國為阿帕契參觀團道歉。(圖/翻攝立法院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防部7日公布阿帕契觀光團懲處17人名單,但601旅旅長簡聰淵也曾帶4名親友「參觀」阿帕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為國軍軍紀敗壞道歉,毛治國明確表示,「我可以為這個事情道歉沒有問題,這事情非常嚴重,我們一定要深切檢討」。

許智傑質詢時要求毛治國、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唱「軍紀歌」,並改歌詞為「國家有軍隊,軍隊有阿帕契,阿帕契是軍隊的命脈,以招待權貴為根基」,諷刺陸軍航特部601旅軍官勞乃成帶團玩賞阿帕契戰機,質疑不只是個案,並要求毛治國道歉。

毛治國回應,要從個案全面檢討軍紀問題,絕不容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可以為這個事情道歉沒有問題,這事情非常嚴重,我們一定要深切檢討」。

許智傑追問總統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是否該為此道歉?毛治國僅說「我沒有辦法替他回答」,陳永康表示「這是我們沒做好,國防部會檢討」。

▲高廣圻趕來記者會向大眾表達歉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