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五萬戶公宅先推570戶 下周二開放申請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共住宅,計畫8年推5萬戶,日前宣布將釋出第一波公共住宅,包含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臺北橋站、小碧潭站共計570戶,本月7日到21日受理申請。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這次釋出的570戶公共住宅,依住宅法至少保留10%也就是57戶給特殊身分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老人等11類),其餘513戶將租給20至45歲於設籍台北市或在台北市就學、就業者。

需注意的是,公共住宅承租申請人須符合本人、配偶、戶籍內之直系親屬及配偶均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須低於台北市平均家庭年收入40%,換算之後就是119萬元,且每人每月所得不超過北市最低生活費標準的3.5倍(51779元)等規定。

有興趣申租的民眾可透過線上或書面兩種方式申請,一申請人只能選擇1個社區、房型及身分。林洲民表示,也會開放線上3D實境看屋或是實體帶看,讓民眾了解出租房型與設備。

▼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