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選立委 何志偉:先處理閒置十年的「蔣陵」!

▲蔣萬安日前宣布投入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戰。(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藍營近日舉行立委初選登記,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也現身遞交意願書,投入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挑戰立委羅淑蕾。對此,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認為,蔣萬安在清明節前夕打著「蔣家第四代」旗號宣布參選,「應該先想想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上,那座耗資3142萬元、佔地250坪,卻閒置長達十年的『蔣陵』。」

針對蔣萬安宣布參選立委,何志偉投書《自由時報》表示,當年國防部受到蔣家請託,於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為蔣中正、蔣經國劃設佔地250坪的特區,做為移靈安葬入土的墓地,還賦予「蔣陵」名號,而整座五指山公墓中,無論是上將區、特勳區,甚至前國家元首特區(嚴家淦),佔地都不超過26坪,顯見對蔣家的尊崇。

不過,何志偉也說,「蔣陵」在2005年落成後,蔣家卻出現不願移靈、計畫移靈回浙江奉化的意見,讓兩蔣長眠台灣的共識出現變數,空間閒置一拖就是十年。

他指出,「往生者久未入土,絕非長遠之計」,如今應確立兩蔣作為國家元首的歷史地位,回歸《國葬法》,以彰顯國家的主權定位;尤其現在有蔣家人出面競選立委,於情於理都該先處理兩蔣移靈安葬事務,「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更是蔣家的責任」。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