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保時捷擋車救人 正義哥:人平安就好,車再買就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暖富帥」!

▲熱心救人的保時捷駕駛表示,人平安就好,車子再買就有。(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載運16噸桶裝甲醇的大貨車,24日在國道爆胎翻覆,大量甲醇外洩,隨時有起火可能,危急時刻2名路過駕駛爬上大貨車救出受困的溫姓司機,其中一人還把自己的保時捷跑車停在路中間擋車,被網友稱讚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但他說自己只是做好應該做的本分而已,「人平安就好,車再買就有!」

大貨車翻覆現場,甲醇洩漏一地,一不小心就可能起火燃燒,但路過的2名男子毫不猶豫衝向前,一人將受困的溫姓司機抱出來,另一人立刻接應,合力將他抱到路肩等待救援,等警消到達後,他們再揹著溫男快步走向救護車,然後各自默默離開,助人行徑全被路過民眾拍下來。

這兩名好心駕駛一位是台灣機電的陳姓工程師,而把保時捷停在路中間擋車的,則是經營中古車買賣的莊姓男子,兩人見義勇為的舉動被網友封為「國道正義哥」、「台灣最美風景」,稱讚他們「好心一定有好報」,但莊男謙虛表示,「我只是做好我應該做的本分而已」。

在國道英勇救人當天,莊男在臉書寫下,第一時間停車幫忙把駕駛救出來,還好他只受到輕傷,「但還是覺得自己膽子蠻大的,因為車子一直漏油,而且車上載的還是工業用甲醇,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啊!」他在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也表示,不可能先去看地上是什麼東西,再考慮要不要救人,「人先救出來平安就好,車的部分其實再買就有,或是怎麼樣都沒有關係」。

▼保時捷駕駛在臉書放上因為救人,手上沾滿油污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