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旱象? 鄧振中:再下8次雨,之後看運氣了

▲苗栗明德水庫實施人工降雨。 (圖/明德水庫工作站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在各水庫施作人工降雨,進帳1到7天不等供水量,但下月第三階段限水不喊卡。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依24日降雨量來看,還要再下8次雨,才有機會度過67來最嚴重旱災。

鄧振中在立法院經濟委員備詢時表示,依目前狀況來看,4月1日第三階段限水仍要實施,雖然前兩天水利署人工降雨為水庫進帳最多7天供水量,但仍有部分水庫只有1、2天供水量,依目前狀況來看,還需要8次降雨才能度過眼前難關,但之後就要看運氣了。

目前全台20個水庫,僅新山水庫、翡翠水庫、日月潭水庫、烏山頭水庫水位達到70%以上,其他16座水庫都在10%到40%徘徊,鄭振中說,限水情況會依天氣、用水與管制情形隨時調整。供應西部主要縣市新北市、桃園縣及新竹縣湖口鄉的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僅20.9%,因此由蓄水量81.5%的翡翠水庫每天支援45萬噸供水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