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饅頭人遇地震崩潰哭」 一張圖分辨是花蓮人或北部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蓮人對地震應該很能處之泰然了吧。

▲一張圖分辨地震發生時,你是花蓮人還是北部人。(圖/翻攝「Alice Chen」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資料,台灣平均每年約發生2萬3000次地震,其中有感地震約1000次;由於東部地震帶由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造成,地震活動頻率最高,也因此花蓮人已經很習慣地牛翻身。同樣是花蓮人的網友「Alice Chen」,創作一張插畫上傳臉書,描述花蓮人和北部人對地震的反應,獲讚「太傳神了」。

在這張插畫中,「Alice Chen」以LINE饅頭人的各種表情詮釋,例如無所謂、崩潰嘶吼等。若發生2級震度,花蓮人繼續冷靜地看電視,輕聲地說「地震」,或有人會疑惑地問說「有嗎」;北部人則會瞪大眼說「地震」

如果是震度「3到5級」,花蓮人會用手撐下巴問說「是不是地震」,有人則會稍微變臉說「嗯,有點晃」;台北人會大哭「有地震」。若是震度5到6級,花蓮人才會皺眉頭說「哦,地震」,有人則說「唷,有大喔」;台北人則崩潰嘶吼「地震啊」

這張圖被網友轉到「花蓮同鄉會」臉書社團,許多網友直呼太貼切,「差點笑到送急診」、「哈哈哈,有準」、「 中肯,而且大部分花蓮人會猜對幾級」;有人笑說,「在花蓮大叫地震的人,我們都會說,『你外地來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