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讓孩子喝清湯」很奇怪 麵攤老闆娘機警救下彭小弟

▲彭小弟從台南被拐走帶到屏東,幸好麵店老闆夫妻機警,及時將他帶到派出所報案。(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台南永康彭姓男童遭誘拐案,舒姓嫌犯24日晚上帶著彭小弟到屏東三地門鄉一家麵店吃麵,因為只讓彭小弟喝清湯,引起老闆娘注意,套話問出男童已經離家2 天後,更加覺得不對勁,立刻要丈夫壓制住舒嫌,她則載著孩子到派出所報案,機警舉動幫助彭小弟平安獲救。

麵店老闆娘表示,當時舒嫌帶男童走進店裡,只點一碗40元乾麵自己吃,男童則跪坐在椅子上看著,雖然舒嫌自稱和男童父親是表兄弟,但她覺得兩人的互動不像親戚,當她主動舀碗清湯給彭小弟時,舒嫌還對男童說:「你喝清湯就好」,讓她跟丈夫都覺得很奇怪。

老闆娘看男童身上的衣物灰灰髒髒,主動向他搭話:「你幾年級啊?怎麼不用去上課?」彭小弟回答:「我2年級,已經出來玩2天了。」後來舒男付不出麵錢,緊張地跪在地上哀求:「不要叫警察,你送我去派出所會害死我」,更讓她覺得不對勁,馬上使眼色讓老公壓住舒嫌,自己則騎機車載男童到100多公尺外的派出所報案。

男童一走進派出所,員警立刻認出他就是失蹤2天的彭小弟,趕緊派人到麵店逮捕舒嫌;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有輕度智障,只是想找男童陪他出遊,沒有惡意。而彭小弟的父親指出,孩子這3天都只吃麵包果腹,如果想離開就會被嫌犯拉回來,幸好警察、網友和民眾的幫忙,讓他順利找回孩子,非常感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