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啤酒廠不拆蓋公共住宅 北市再挹注台酒32億元


▲柯文哲與林欽榮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四年任期內將推動兩萬五千戶公共住宅,外傳副市長林欽榮擬拆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轉做公共住宅,引發外界不滿。林欽榮24日上午表示,當初確實有此想法,但在與專家學者討論後決定「不參一腳」,此外,市府還要將9.15%的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地,約32億元代金,轉給台酒管理基金會作為古蹟保存費。

林欽榮上午與柯文哲一同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針對建國啤酒廠議題,林欽榮表示,台灣菸酒公司日前申請土地變更,從工業區轉為商業區,依規定市政府可以取得40.5%的都市變更回饋地,包括啤酒倉庫公園、廣場停車場、資訊產業區、道路用地,其中還有部分市定古蹟區域。

不過,林欽榮強調,在經過文化局評估後認為北市府無力管理,因此將9.15%的回饋地,依照土地現值折算約32億元,挹注給台酒的管理基金會,做為古蹟的維護費用。

林欽榮還說,經過挹注給台酒管理基金會後,未來古蹟就會有專人維護,製造啤酒的設施也能繼續留在台北市,持續生產啤酒,也會成為台北市的品牌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