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救我媽媽!」母酒後割腕 11歲男童帶血刀上街求助

▲男童冷靜地站在一旁看員警為母親止血,手上還握著媽媽割腕的菜刀。(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堅強得讓人心疼!台中市一名11歲洪姓男童日前目睹媽媽割腕輕生,焦急地拿著沾有血跡的菜刀跑出家門求救,路上看到正在執行路檢的警察,趕緊上前說:「請救救我媽媽,她割腕自殺了!」直到母親在員警協助下送醫撿回一命,一直異常冷靜的男童這才忍不住放聲大哭。

警方表示,17日清晨5時許,保安大隊在北區崇德、健行路口執行路檢時,突然洪姓男童騎著腳踏車靠近,先是很有禮貌地說:「警察叔叔好,我有一件事要跟你們講。」接著拉起上衣,露出用報紙抱著的菜刀,表示:「請救救我媽媽,她割腕自殺了!」員警吳嘉祥、楊淞彬一聽,立刻載著他趕回家救人。

當員警進入洪童家中,發現他的母親躺在客廳沙發上,左手腕有多處刀傷,鮮血直流,意識已經陷入昏迷,兩人立刻上前壓住她的動脈止血,並通報救護車送醫;始終冷靜站在一旁的男童這時也俐落地收拾簡單衣物,帶著一個小包包和員警一起前往醫院。

吳嘉祥、楊淞彬在醫院陪同男童等待時,擔心他身上沒錢花用,塞了1000元給他,當確定洪母平安獲救後,也拍拍男童稱讚他:「你好勇敢,救了媽媽。」而一直安靜等待的男童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忍不住情緒潰堤,抱著員警放聲大哭,讓已經當爸爸的吳嘉祥、楊淞彬看了非常心疼。

警方初步了解,洪姓男童由母親單獨扶養,但洪母疑似最近罹病又失業,心情不佳,17日凌晨飲酒後,衝動拿刀割腕,洪童勸阻無效整晚不敢睡,清晨5點發現媽媽失去意識,擔心她醒來繼續自殘,才帶著沾滿血跡的菜刀出門求救;事後警方也通知他的祖父母,並通報社會局深入了解協助。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