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民審核惹議 農業處長:想住農舍其實存投機心理

▲宜蘭農地炒作歪風已久,已嚴重威脅到當地的農業發展。(圖/記者徐文彬攝)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宜蘭農地炒作歪風已久,已嚴重威脅到當地的農業發展,宜蘭縣政府自2月起決定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明2個月,不過卻被質疑「真農民」根本無審核標準。農業處長楊文全表示,「想住豪宅農舍的人,在其內心世界其實存在著一種莫名的投機心理。」

楊文全在臉書PO文表示,依照「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興建農舍申請人需因在其農地,從事農業生產而有居住需求,才有建農舍的必要,有些仲介業者說地方政府沒有資格定義農民資格,但政府只是依法要求興建農舍申請人,應該要提出自己因需要經常性地在該農業用地,長時間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而有需要就近照顧農地、居住於農地上的需求的證明。

▲宜蘭農地炒作導致地價飆漲。(圖/記者徐文彬攝)

「這是興建農舍的正當性與必要性條件,跟誰是農民是兩回事。」楊文全認為,想住豪宅農舍的人,內心世界其實存在著一種莫名的投機心理,其一,他們想買農地來蓋豪宅享受,因此希望政府不要加強農地農用的管制;但內心又期待農地周邊鄰田,都持續耕作不要蓋農舍,以提供美麗稻田景觀。

楊文全表示,自己很希望跟想蓋豪宅農舍的「有錢人們」當面談談,想知道他們到底支不支持農地農用,「其實這段期間明顯感受到人性的貪婪,許多人用錢衡量一切,為私人利益,不擇手段抵毀一切」,這是台灣長期傾向經濟發展、忽略其他多元價值所造成的結果。

▼宜蘭農地炒作歪風已久,已嚴重威脅到當地的農業發展。(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港女攝影師:哺乳很美不需躲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