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離家15年猝死 弟泛淚認屍:哥,我們回家吧

▲警方透過一張名片和捐款單幫「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圖/翻攝自「高雄新興警分局」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七賢二路一間出租套傳出房客猝死意外,警方在現場勘驗只發現一張金屬公司名片能證明房客身分,但公司沒有完整的個人資料,只找到一張捐款單;警方憑著「2張紙」調閱戶籍資料,終於找到死者是一名李姓留美博士。李男二弟前來認屍時泛著淚光說,「哥,我們回家。」

高雄新興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一名房東來報案,稱房客很久沒出現又沒繳房租,其他房客抗議聞到異味;警方破門而入發現李男倒臥在床下,已死亡多日,且現場找不到任何可以聯絡家屬的資料,唯一的線索是一張金屬公司的名片

警方循線追問發現李男登記的竟是假名,公司方面稱,他擔任的是顧問工作非正職人員,因此沒有留下完整的個人資料,只知道是台中人、留美博士,留在辦公室的物品中,也只有一張以他人名義捐款給靈鴆山的單據能成為線索。

警方調閱戶籍資料查出李男曾在民國74年出境美國,返國後未恢復戶籍,接著又透過捐款單查到李母,這才終於聯絡上他的家人。李男二弟前往認屍時泛著淚光表示,哥哥自清大研究所畢業後就前往美國留學,只留下「家中事務就給你了」字條從此人間蒸發,沒想到15年後再相會竟是天人永隔,「哥,我們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