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縣發現化石 確認是新品種草食性恐龍

▲新品種恐龍「Koshisaurus Katsuyama」的復原想像圖。(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10日表示,7年前在該縣勝山市北谷發現的恐龍化石,已經被認定是新品種的草食性禽龍類恐龍。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種恐龍的學名被命名為「Koshisaurus Katsuyama(コシサウルス・カツヤマ)」,2008年8月間在勝山市北谷一處白堊紀早期(約1億2千萬年前)的地層被發現,是日本國內發現的第6種恐龍。

報導指出,從恐龍化石的上顎骨、頸椎、左大腿骨等估計,應該是之3歲以上、身長3公尺左右的年幼恐龍。因為上顎牙齒後方成四角形,眼球附近有洞等特徵,被認定是新品種。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的研究員柴田正輝表示,白堊紀前期是歐美地區禽龍類擴展到亞洲的時代,在日本發現化石是代表他們曾在東亞生存過的重要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