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子孫繼承的是仇恨還是教訓? 8分鐘動畫了解228始末

▲「臺灣吧-Taiwan Bar」以動畫解析228事件始末。(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定期推出動畫臺灣史的「臺灣吧-Taiwan Bar」27日發表第5集「全球瘋傳,臺灣人不告訴你的,228事件」,以政治、經濟、文化等三部分討論228事件,短短8分37秒影片至今已吸引超過10萬人次觀看。

影片開頭指出,對於228事件,厲害一點的人可能知道「跟幾包香菸和幾個陳儀有關」,不過大部分的年輕朋友大概只知道可以放假一整天,「如果是星期五還可以連放3天」;緊接著,從1947年2月27日開始,用動畫解析228事件發生始末及影響。

影片最後也表示,這場悲劇除了有無數人犧牲,也讓台灣人從此對政治冷感,而族群間所埋下各種「矛」與「盾」的對決,更是到今天都還沒有辦法解決;這道歷史傷痕,從來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化解,也讓外省人幾乎成了施暴者的代名詞,「68年前的228沒有及時處理,而當事人也隨著時間漸漸消逝在風中,身為雙方後代子孫的我們,現在所繼承的究竟是仇恨,還是教訓呢?

影片還提到,如果現代人做甚麼事情都必須先搞清楚對方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永遠都必須擔心用詞或舉止會不會冒犯到對方,「那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說,228每天都在發生,228的受害者也每天都在增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