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辦學校大樓垂直坍塌 轟隆巨響後瞬間「消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一所民辦學校的教學樓25日發生倒榻事件,一棟6層樓高的建築幾乎是垂直坍塌,灰塵滾滾冒起。附近一位居民指出,聽到巨大轟鳴聲,感覺腳下一晃,看向窗外,發現建築「消失了」。

根據《深圳晚報》報導,事發於25日零時,上述學校是位於龍崗區布吉街道蓮花路的愛義學校,倒塌的是去年5月至今封閉停用的科教樓。校長楊文進說,因為在加固作業停工期間,所以沒有人員傷亡。

▲大樓坍塌成廢墟,磚塊、水泥塊混在一起。(圖/深圳晚報)

住在同一條路上的民眾姜先生說,大約零時15分,他還沒睡,窗外傳來轟隆巨響,感覺腳底地面有晃動。「地震?」他走到窗邊,發現學校的6層高建築突然「不見了」,低頭一看,原來整棟樓垮塌下去。

而學校西側一棟出租屋的民眾周小姐指出,巨響後,遠遠看到學校籃球場冒起白煙,「我以為學校起火了」。

根據報導,科教樓是用於行政辦公及食堂,另有一間房存放教學儀器,去年5月因為樓體出現些許傾斜,校方決定清空,也將情況上報相關單位,出租方後來派員前往加固。

龍崗區教育局表示,已責令學校聘請有資質機構檢測學校其他建築物是否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