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攻擊台北101? 柯文哲:北市醫療沒有問題


▲柯文哲出席社會局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日前在官方推特上貼出台北101遭火焚燒的圖片,讓外界揣測台灣是否就是下一個遭到恐怖攻擊的國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下午表示,反恐屬於國安層面,但是台北市在醫療體系的動員比較沒有問題。

雖然之前柯文哲視察消防局時曾指定要選「最複雜的演練」,除了防瘟疫、伊波拉病毒,甚至模擬巡弋飛彈炸台北101大樓。但柯文哲下午表示,台北市對於防災本來就有各種演練,而今年台北市的防災演習選在4月18日,因消防局認為101只是單點,最後選擇以大地震引起火災為背景,測試地區動員能力。

至於如何因應恐怖攻擊?柯文哲表示,反恐行動屬於國安層面,但台北市因為醫院特別多,在醫療體系的動員比較沒有問題,也在大量外傷食演練過,如果只有大量傷患的話還比較好應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