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99%的人都不知道! 汽車暗藏逃生道能救你一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發生意外時,車窗和車門都打不開,汽車的後行李箱也是一條逃生暗道!只要在後窗玻璃下方找到雙排椅背解鎖鍵,用雙腳將後排座椅完全放倒,鑽進後車廂找到尾箱鎖芯堵蓋,用鑰匙等硬物撬開,順時鐘方向轉動白色鎖芯,後車廂門就會自動彈開。

▼身材高大的車主,可以在後車窗下方找到椅背解鎖鍵。(圖/擷取自網路)

後車箱的這個設計都是機械裝置,即使在汽車沒電的狀況下也能開啟,只要找到訣竅就能快速打開,可說是危急時最好的逃生通道。大部分能將後座放倒的車輛,都有這個裝置,但類型不盡相同,有的需要用鑰匙或尖銳物才能撬開,有的則是使用拉繩或半月形開關。

▲▼用尖銳物撬開鎖芯堵蓋。(圖/擷取自網路)

實際上遇到危險時,在狹小的車廂內很難靈活移動到後座,最正確的做法是就近逃生,第一時間解開安全帶、開車門逃生;車門無法打開時,應選擇砸車窗;後車箱的逃生方式只能當成「最後一個逃生方法」來使用。

▼實際影片教學!(影片取自河北衛視視頻,若有遲滯請稍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