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鎮瀾宮搶頭香衝第一卻滑倒?「黃金媽祖」飛了

東森新聞記者黃耀慶、謝宗樺、SNG小組/台中報導

除夕一大傳統就是要搶頭香,求得一年好運氣。深夜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各知名寺廟,今年大甲鎮瀾宮,祭出一尊金媽祖當頭獎,大家搶得更火熱,還有人摔倒,競爭超激烈。

大甲鎮瀾宮門外的民眾蓄勢待發,就等時間一到大家一起往前衝。有位先生好可惜,雖然跑第一,卻不知道是滑倒還是被人推倒,手在爐邊一搭,沒插進香爐,跟頭香擦身而過

今年搶到頭香的是49歲的康先生,平常在夜市擺攤,今年不只搶到頭香,還搶到這尊頭香得主才有的「黃金媽祖」,他笑得燦爛,直說好幸運。

不過今年搶頭香被一些民眾抱怨不公平,像是時間到了,正門打開旁邊的側門卻沒開,讓一些人比其他人都可以提早踏進宮內,似乎不太公平。沒搶到頭香也沒關係,廟方今年還會發送5萬個一元復始開運紅包大家在門外大排長龍就是想在一年的第一天第一刻討個好采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