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刺激景氣! 紀國棟建議再發5000元消費券

▲紀國棟主張再發5千元消費券。(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專訪

為了國內消費,馬政府2009年曾發行「振興經濟消費券」,每位國民均可獲得面額3600元消費券。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認為,現在整體大環境不好,應該再發5000元消費券刺激景氣,同時設定排富門檻,並對10個月內出生胎兒照常發放。

紀國棟表示,2009年時只有3個月內出生胎兒才能領消費券,但根據《民法》規定,胎兒非死產的權利保護,視為既已出生,若要再發消費券,應該放寬為發放日後10個月出生皆可領取。紀國棟說,未來如發放消費券,應該要排富,「連十二年國教都排富了,何況消費券」。

▲2009年發行的500元面額消費券。(圖/記者賴映秀攝)

身為不分區立委,紀國棟「認領」台中市服務,天天要看5份報紙掌握時事,而每天政論節目通告滿檔的他,上節目前準備各種數據增加發言說服力。紀國棟掌握一套背景資料庫,結合數據、資訊、知識、智慧甚至鄉野傳奇,讓他能在節目上侃侃而談。

對於2016立委選舉,紀國棟哼了段歌手陳雷的〈隨緣〉,自嘲在台中縣經營10年想選縣長,如今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連台中縣都不見了」,現在一切都看得開。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遭遇空前挫敗,紀國棟指出,外界總認為「網軍」是國民黨的弱點,但國民黨觀念應該改變,畢竟網路世界沒有敵我,國民黨及時反應民意才是正軌。紀國棟說,新主席朱立倫如果能大破大立、與民同甘共苦,國民黨很快能站起來,如果只是安步當車的偏安心態,反攻的過程會拉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