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三事」動畫演責任制 外國人認識台灣一次上手

(圖/取自台灣二三事粉絲專頁)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去年大選期間,「台灣二三事」動畫創作團隊以影片介紹台灣各種光怪陸離的選舉文化,強調民主不是只有選舉那一天,接下來四年還需要選民共同監督,時隔一個多月,再度推出台灣特有文化「責任制」影片,英文旁白搭配多國字幕,讓外國人第一次認識台灣就上手。

「台灣二三事」統籌黃威愷表示,會選擇「責任制」這個題目是想傳達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奴性」和獨步全球24小時生活圈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是台灣人獨特的個性,希望藉由影片讓外國人更深入了解真正的台灣,也對比國內外的差異。

▲台灣二三事在影片中比較各國工時與薪資,台灣工時最長但薪資最少。(圖/翻攝自Youtube)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西裝筆挺的水牛(比喻台灣上班族),從早到晚嗡嗡嗡的不停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老闆又用通訊軟體追殺,不過對比其他國家的上班族都是準時上下班,中間還有下午茶時間補充能量。台灣工時世界第三、薪資待遇普遍偏低,不過合群的心理讓大多人不敢比同事早離開辦公室,即使遭遇不合理的待遇,也鮮少罷工、抗議。

「台灣二三事」團隊認為,即便勞動部已修改勞基法將14種職業排除在責任制適用範圍外,台灣勞工工作權益受到雇主壓榨的情況,還是時有所聞,而且橫跨不同產業,甚至連平常光鮮亮麗的空姐,都被迫走上街頭,公家機關的消防員也面臨人力嚴重不足、裝備簡陋的窘境,這些另類的「台灣特色」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呈現,在3分多鐘的影片裡為上班族表達心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港女攝影師:哺乳很美不需躲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