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靠利剪突襲 花40分鐘破壞槍械庫兩道鐵門

▲利剪抵脖!遭挾持獄警頸傷包紗布照曝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爆發挾持人質事件,受刑人鄭立德等人是靠著預藏的剪刀、先後攻擊5名監獄人員,為了取得強大火力,分別花了10分鐘、30分鐘破壞槍械庫兩道鐵門。

跟據法務部公布的高雄監獄挾持人質暴動事件時間表顯示,昨天下午3點10分,高雄監獄6名收容人(0043鄭立德、0948黃顯勝、1425魏良穎、1921靳竹生、2052黃子晏、5060秦義明)至衛生科看診,於看診等候之時間,趁戒護主管吳員糾正其他收容人之際,由身後將其壓制,並持預藏之剪刀刺傷吳員大腿及役男鍾員眉心及右小腿,同時搶奪監獄之通用鑰匙並前往接見室。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6名收容人衝至接見室後,又攻擊支援的鄭姓調查員臉部、廖姓管理員背部,同時攻擊挾持林姓接見監聽主管,導致林員頸部受傷,並企圖利用辦理接見登記室之空間脫逃。

不過,發現接見室無可資脫逃路線後,6人意圖轉而持鑰匙開啟中央門脫逃,但因中央門鎖係獨立設置,收容人脫逃仍未能得逞,此時賴姓管理員戒護外醫勤務結束返監,6人見又挾持賴員並奔向戒護科辦公室,意圖破壞槍械庫,見江姓役男在內便一併挾持。

鄭立德等人挾持前述賴、江2人後,持自備之工具(拆開之剪刀2把、鑿子1把)及滅火器,意圖破壞槍械庫,其中第一道鐵門計花費約10分鐘,第二道鐵門又花費約30分鐘。

3點50分,副典獄長賴政榮及戒護科長王世倉進入戒護科談判,同時大寮分駐所2名警力至該監;6名收容人取得65K2步槍4把、子彈177發及90手槍6把、子彈46發,至戒護科辦公室外風雨走廊與典獄長陳世志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