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屍案謝依涵死刑撤消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八里雙屍命案,嫌犯謝依涵最高法院生死辯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嫌犯謝依涵一、二審均判處死刑,最高法院12日召開生死辯論庭,下午判決發回更審。

八里媽媽嘴咖啡店前店長謝依涵涉嫌在民國102年2月間連續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夫婦,並棄屍於咖啡店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檢方認為她謀財害命求處死刑,士林地方法院依強盜殺人等罪判處死刑,全案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仍判處謝女死刑。

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進行生死辯論宣判,儘管謝依涵二審判了一個死刑加一個無期徒刑,檢察官仍然覺得太輕;謝女的律師則是主張,謝依涵在咖啡店有穩定工作,沒有強盜動機,希望能將強盜殺人罪改判殺人罪。

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未提到謝依涵是否有教化的可能,因此撤消死刑,發回高院更審。

在宣判前,被害人家屬委託律師魏憶龍代為宣讀聲明,「不論宣判結果為何,對受害者家屬而言,喪親之痛是無法彌補的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