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圍捕鄭立德 警隊長石加宏:他聽到是警察沒拔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震驚台灣社會,6名嫌犯最終相繼開槍自盡。屏東縣警察局偵一隊長石加宏3年前參與圍捕主嫌鄭立德,他回憶,當時鄭身上有2把手槍,還有1個手銬和1張偽造的軍警證,但聽到包圍的是警察,並未拔槍。

年約46歲的鄭立德出身高雄左營眷村,約12年前涉嫌持槍勒索吸金公司數百萬元,被捕時查獲4把制式手槍,並入獄服刑;2009年出獄後重出江湖,與在地本省掛來往,還擴張勢力帶領幫眾犯罪,涉及車禍肇逃找人頂替、擄人勒贖等罪。

石加宏表示,2012年8月10日下午,鄭立德和手下張男在鼓山區博愛、龍德路口落網,當時鄭身上有2把手槍,警方表明身分後,鄭將手離開槍枝,並未拔槍,但仍當場拒捕,與警方發生劇烈拉扯。

石加宏也說,圍捕時可以感覺出鄭立德的凶狠,擔心鄭會逃跑,因此每次偵訊都是在看守所;另外,鄭是當年高雄的「狠角色」,也是智慧型罪犯,常找「大咖」下手,眷村的年輕人都對他十分懼怕。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鄭立德先前被捕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