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民、紐西蘭毛利歌舞 炒熱書展氣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每年書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人潮絡繹不絕,除了看書、選書、購書,參加作家座談會、新書發表會、簽名會等活動,各攤位更是各出其招帶動人氣,今周刊請來殷正洋、許景淳等民歌手,春水堂科技找翁滋蔓和阿喜與讀者互動,另外還有台灣、紐西蘭原住民也會在現場演出,以熱力四射的歌舞形式炒熱書展氣氛。

▲Ngā Kete Tuku Iho毛利舞團將毛利傳統與文化融入舞蹈中。(圖/記者洪菱鞠攝)

紐西蘭主題國在紐西蘭外交與貿易部的贊助下,邀請紐西蘭毛利藝術暨工藝研究所Ngā Kete Tuku Iho毛利舞團來台參展,書展期間,每天於主題國館內固定演出二場,上午場為11:00~11:30,傍晚也有安排30分鐘的表演,讓民眾透過毛利舞認識毛利傳統與文化,包括毛利文化中的歡迎儀式、挑戰、戰舞,以及口傳故事等。

今年6月6日民歌年代屆滿40年的當天,台北小巨蛋將舉辦「民歌四十」演唱會,讓四、五、六年級的民眾重溫記憶中的美好時光,也讓年輕一代接續傳承民歌的精神。今周刊於書展期間特別安排3場「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民歌歌手見面會,於2月13、14、15日三天分別邀請李建復、殷正洋、陶曉清、許景淳、南方二重唱、凃佩岑等人,與現場讀者分享「用自己的語言、創作自己的歌曲、演唱自己的歌」。

▲台灣原住民族文學主題館除了有原民作家座談會,原民歌手胡德夫、達卡鬧、芮斯等也會到現場表演。(圖/記者洪菱鞠攝)

今年書展首次設置台灣原住民族文學主題館,運用投影及圖像放映等複合式多媒體,呈現原住民文學大事記、作家創作語錄、作家介紹及文學地圖等,而除了靜態出版品及手稿陳列,另外也穿插舉辦多場台、紐原住民作家座談、作家說故事簽書會以及新書發表會,包括亞榮隆.撒可努、夏曼.藍波安、瓦歷斯.諾幹、巴代等多位知名創作者都將到場外,還有原民歌手胡德夫、少妮媱.久分勒分、達卡鬧、芮斯等在現場演出,透過熱力四射的歌舞形式,呈現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傳統。

春水堂科技推出代表創新之作「Kollect Book」、以及微型創作平台「Kollect Story」,以製作個人電子書、雜誌的功能需求,讓更多素人或網路作家有機會發表自己的作品及故事,而12日開放一般民眾進場首日,將邀請翁滋蔓到攤位朗讀愛的詩篇,14日則是請來阿喜到現場皆陪書迷渡過情人節,同時還有機會與阿喜臉貼拍照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