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TVBS電訪洩輕生 鄭立德:只想喝2口高粱過分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落幕,6名受刑人最後舉槍自戕,典獄長陳世志也平安獲釋。事實上,主謀鄭立德生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就曾透露輕生的念頭,並表示他只想喝2口高粱酒,「很過分嗎?」還說2瓶酒換2名人質很值得!

台灣獄政史上發生首宗監獄挾持案,整個晚上鄭立德除了主動致電《蘋果日報》外,被挾持的當「人質」的陳世志,也一度接受《新聞龍捲風》節目電訪。當時是進到監獄斡旋的前議員李榮宗,先與電視台電話連線,說著說著就表示「不然我叫那個那個跟你們講一下,…,叫那個典獄長,好不好?」也因此典獄長就這樣「上節目」了。

無獨有偶,《TVBS新聞》也在鄭立德生前電訪他,直到事件落幕才播出這段訪問內容。鄭當下一開始就向《TVBS》提出3個方案,並要求獄方提供2瓶高粱酒,等他們喝完後,不是全部棄械投降,就是自己了斷,否則就8個人一起死

鄭立德還談到,如果連這2瓶酒都不給他們,「我們要死的人,判死刑犯都有權利喝個酒再上路吧!」畢竟有些人是一輩子回不去的人了,「只想喝2口高粱酒,很過分嗎?」甚至直言「2條人命值2瓶高粱酒啦,相信我啦!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