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復航機師不合格 民航局:立即停止派飛

▲復航空難發生後,民航局要求其機師全面受檢。(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民航局今(11)日下午公布復興航空ATR飛航駕駛員第一階段考核情形,這次共49人參加口試,其中10人對緊急狀況處置熟練度不足,不合格率高達2成,對此,民航局表示,在通過複訓前,將停止派飛。至於未到考的19人,也暫停派飛。

據悉,這次口試「被當」的10名機師,有3名是機長,其餘7名副駕駛,平均飛行時數近7000小時。針對這次考核結果,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認為「不能接受」,未來將盡快提出改善計畫,一旦通過會立即開始訓練。至於第二階段的術科考試,吳滬生說,模擬機都已備妥,目前正等外籍教官確認可配合時間,「就算遇到春節期間也會考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強調,目前僅通過口試的駕駛員39人可派飛,未到考的19人將暫停派飛,且須通過口試才能進行第二階段術科考試,預計運能將因此減少4成。另外,3月2日將有專業外籍團隊來台,針對復興航空進行飛安體檢。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春節疏運情形,民航局說明,已啟動A計畫,要求復興航空調派A321、A320各一架支援國內航線,這兩架大型飛機的座位均達158個,可抵兩班ATR(72個座位),另外,也協調立榮、華信、遠東等航空公司支援;B、C計畫則隨時待命,包括鐵路、海運、C130運輸機等運能也已備妥。

▼民航局今日說明復興航空機師第一階段考核結果。(圖/記者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