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仍「緊握操縱桿」 2位機長頭臉正面撞凹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位偉大的機師!(淚)

▲失事的飛機機頭因為俯衝進基隆河,支離破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墜毀在基隆河,已知造成31人罹難,檢方5日相驗殉職機師廖建宗、劉自忠的遺體,發現兩人皆是因為臉部遭硬物重擊,頭部嚴重凹陷,雙腿完全骨折而喪命,但兩位機師的手仍呈現緊握操縱桿的姿勢,顯示他們直到最後一刻都在試圖控制飛機

復航編號B22816客機4日起飛後突然失去動力,機長廖建宗先左轉將飛機帶離捷運站,接著右轉躲過中山高速公路及東湖地區,最後再度左轉閃過南港展覽館及南港軟體園區,無奈飛機已經無法再拉高,直接擦撞高架橋、栽進基隆河裡,但3次空中大轉彎將傷亡降到最低,拯救了台北南港、內湖地區。

▼兩名機師用盡全力降低傷亡,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忍不住哽咽,直說他們真的盡力了。

這起空難已知造成機上31人喪生,5名機組人員僅一名空姐黃敬雅倖存,機師廖建宗、劉自忠以及觀察員洪炳衷都不幸罹難,另一名空姐葉家菁仍下落不明。士林地檢署5日完成31具遺體相驗,發現兩位機師的臉部中央都遭到硬物正面撞擊,造成頭部嚴重凹陷,是喪命主因

檢方並指出,兩位機師的雙腿因為施力,在撞擊瞬間完全骨折,手卻仍然保持緊握操縱桿的姿勢,讓負責相驗的檢察官研判,他們直到墜機的最後一刻,都是身體前傾,用盡全身力氣想控制飛機,但俯衝切入水底後,頭臉直接遭到重擊,瞬間死亡,「真的非常盡責!」

▼41歲的機師廖建宗出身南投,苦讀英文考上飛行員。

▼45歲機師劉自忠的家屬向總統馬英九表示,他是正機長而非副機長,請媒體幫忙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