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貿協商延遲 海協會鄭立中:2014克難發展的一年

▲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29日召開,右為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29日在台北進行,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開幕致詞時表示,「特別期待雙方代表能盡速完成貨品貿易與爭端解決這兩項協商」,不要因為台灣在推動對外協商法制化,而對貨貿協商有所遲延,兩岸協議若能盡速簽署生效,將不辜負兩岸廠商與消費者的期盼。

出席今天例會的兩岸代表,除了施惠芬外,還包括擔任我方首席代表的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陸方首席代表商務部副部長高燕等人。

施惠芬指出,去年底台灣的選舉結果,反映民眾對協商的透明化、協議執行的實質成果等,是全民所渴望。同時,施惠芬提到貨貿協商也強調,兩岸貨貿協商可說是近在眼前,而且是重中之重,並呼籲雙方團隊,努力盡速完成貨貿協商

鄭立中表示,2014年是兩岸克難發展、穩中前行的一年,儘管出現一些新的情況與問題,兩岸和平方向沒有改變。對於兩岸經濟合作,鄭立中也提出4點工作建議,包括:第一、是把握大陸經濟發展新常態,為兩岸經濟合作注入新內涵,工作小組應思考新的突破點。第二、為面對世界經濟發展趨勢,應更高格局推進合作制度化。第三、積極回應兩岸企業界訴求。第四、建議為努力擴大兩岸經濟合作,思考如何提升基層民眾與中小企業參與程度。

▲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圖/海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