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年耗3千萬預算 涂醒哲:嘉義管樂節不能停辦

▲對於前市長黃敏惠只留4個政務官遺缺,涂醒哲說,改變雖困難仍要打起精神開創。(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身為嘉義市首位男性、民進黨籍市長,涂醒哲誓言穩定中求進步,並稱讚市府公務人員能力好,關鍵在由誰擔任領導者;對於前市長黃敏惠只留下4個政務官遺缺,事務官近月來也以倍數增加,涂醒哲坦言,位置遭卡滿,想要改變的確有困難,但蜜月期已過,必須要打起精神開創!

涂醒哲說,嘉義市看起來小而美,但多年來未進步,美只是自我感受,加上人口流失、各行各業沒有業績與商機,人民期待改變,他將從「改變傳統公務人員」開始,表現好的給予充分發揮的機會,「如果不好,恐怕也要做一些調整跟淘汰」。

▲涂醒哲打算整頓市府公務員,表現不好者恐將面臨調整與淘汰。(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往年編列超過3千萬預算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涂醒哲表示,今年大概只編2千萬,但管樂節已有20幾年歷史「不能停辦」,只是需要提升品質,吸引真正的國際級大師與國內民眾前來;為樽節預算,舉辦的頻率也可調整,把節省下來的經費提供給其他藝文活動。

此外,有關「區域聯合治理」,涂醒哲指出,5年前本來規劃嘉義市、嘉義縣與雲林縣合併為一個院轄市,但前市長黃敏惠較不傾向聯合才作罷。他認為,即使不能行政整合至少要達成「功能整合」,嘉義市過去自認「省轄市很大」,長期格格不入,但怎麼可以不合作?

包括攸關市民健康的禽流感議題、河川防洪治理,以及觀光文宣的統合,雲嘉嘉「脣齒相依」。涂醒哲表示,他的理念很清楚,就是「想盡辦法讓大嘉義繁榮」,也不怕給嘉義縣、雲林縣好康,因為「他們賺錢就是我們賺錢」。

▲涂醒哲承諾續辦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聽取各界意見,努力提升品質。(圖/記者黃克翔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就任滿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影音/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