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網路交友、求職陷阱多 教部呼籲學生慎用3C產品

▲教育部國教署26日提醒學生寒假期間要慎用智慧型手機。(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由於在寒假、年假期間,學生發生交通或是打工意外的案例增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特別呼籲校方與教師,在規劃各項宣導教育工作時,善用家長聯繫函、學校相關活動、集會(週、朝會)、網路宣導等方式,還特別強調要「慎用3C智慧型手機」,包括網路上可能觸犯的刑責和身體造成的傷害。

國教署26日表示,為了讓學生正確具備網路應有的態度與觀念,包括網路交友、求職陷阱、網路不當言論與散播不雅圖片、影片等相關刑責,或是建立學生對網路規範與禮儀應有的認知,都將多加宣導,另外,國教署也特別呼籲,使用3C產品(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過久,對身體容易造成永久性傷害鼓勵學生應多接近人群、大自然,以維護健康身體與良好人際關係。

另外,為避免學生遭遇意外事件,因不知如何求援,而錯失黃金救援時機,更要求各級學校教育學生,加強學生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與求助技巧,函文要求學校老師指導學生建立緊急求助諮詢通訊錄,並藉由家屬聯繫函、製作緊急聯絡卡片、手機簡訊群組等,期盼能在緊急情況下獲得援助。

▲寒暑假期間有不少學生參加戶外活動,教育部呼籲都要小心至上。(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