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發炎去「黑診所」就醫 河南男童被割喉噴血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血~~~太可怕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位11歲男童因為喉部腫痛去診所就醫,醫生診斷為扁桃腺發炎,表示「放一點血就好」,沒想到卻不小心割破喉嚨,男童嘴、鼻孔都噴出血漿,3分鐘後死亡。經調查,這間診所沒有執業證,幫男童看診的人其實也不是醫生。

▲診所門口已經被洋洋男童家人掛滿布條。(圖/映象網)

根據《映象網》報導,事發於汝州市,受害的男童名叫洋洋(化名)。洋洋家在小屯鎮朝川村,但他就讀莽川鎮的小學,因為是寄宿學校,每隔10天才回家一次。洋洋母親婁女士回憶道,15日下午,兒子在學校打電話給她,說喉嚨腫疼,要她去學校接他,帶他去看病。

婁女士聽說隔壁的時屯村(小屯鎮)一家診所專治喉嚨多年,也小有名氣,於是帶著兒子去就醫。當天傍晚5點半左右,診所開辦人張文立對洋洋進行了簡單的病情詢問,又拿一個塑膠器具壓住洋洋的舌頭,看了看喉嚨後,他判定是扁桃體發炎,「放一點血就好了」

張文立讓洋洋坐在凳子上,接著拿了15公分長的手術刀,在洋洋喉嚨裡邊劃了幾下,血漿瞬間從從嘴裡噴出來,後來流不及又從鼻孔往外噴。婁女士指出,當時她急忙要張醫生止血,醫生卻說「沒事兒」、「正常」,但孩子難受的蹬腿,不到3分鐘,孩子就不動了。

▲負責人給洋洋看診時使用的器具。(圖/映象網)

婁女士說,張醫生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撥打120急救中心的電話。在村外一公里左右的地方,診所的車與救護車會合,隨車醫生對洋洋撿查後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洋洋親屬獲報趕來,讓救護車把孩子送回診所,卻發現診所大門關了。洋洋舅舅表示,「我使勁在外邊拍門喊叫……他(張醫生)老婆在裡邊回應說再等10分鐘才開門,大門開後那個大夫已經從後門跑了,這時候我們就趕緊撥打了110報警電話。」

▲診所負責人的名片。(圖/映象網)

經過汝州市衛生局醫政科調查,張文立不是醫生,診所屬於非法診所。一位工作人員說,「他啥證都沒有,這也就是說的那種黑診所,我們只是管理有證的,監管問題在於衛生監督所。」

而衛生監督所的孫東彪書記表示,法制科已經準備相關資料和公安部門對接,目前的資料還不完備,需要補充。針對診所無證行醫多年,平時怎樣監管的問題,孫書記則說,「有舉報的了將嚴肅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