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轉贈禮物不可不知的七個小秘訣

圖、文/Vogue

對於堆在家中那些用不到的聖誕禮物、生日禮物,不知該如何是好嗎?或許你可試著將這些禮物轉送給更需要它們的人!雖然過往轉送禮物被視為是不恰當的行為,不過隨著時間更迭,轉送禮物已不是禁忌。與其將禮物堆進你的櫥櫃中,轉送禮物給其他人不但可以幫你節省櫃子空間,也能對環保盡一份心力,但是要如何有技巧的轉送禮物呢?注意以下七個小秘訣,讓你送禮送得更貼心,一起來看看吧!



別轉送客製化禮物
有些朋友準備禮物時,也會貼心地將禮物刻上你的名字,不過如果你是要轉送禮物的話,這些客製化禮物可是送禮大忌,因此轉送之前,記得務必仔細檢查,別讓別人精心準備的客製化禮物淪落到別人手上。



記得重新包裝
就算你的禮物已經用高級緞帶或包裝紙包裝好,又或是你很清楚內容物為何,還是要記得將禮物拆開確認並重新包裝,以免將禮物送給不適合的人選。

別轉送限量禮品
小心別轉送出限量禮品,因為你朋友送給你的這條圍巾,可能是他從國外費盡千辛萬苦買回來的高檔限量禮品,如果被他看見圍巾圍你阿姨的脖子上,你可能就麻煩大了。

記得檢查禮物Size
如果你將一條S號的牛仔褲送給應該穿著L號的朋友,他除了會把禮物退還之外,應該也會一併退還你們之間的友情。



注意那些會轉送禮物的朋友
試著辨認出那些也會轉送禮物的朋友,如果這個朋友習慣將收到的禮物轉送出去,那你送禮時就要特別注意,畢竟你應該也不希望把他轉送給你的禮物,再送回最初送出這份禮物的朋友手上。

上網查詢禮物價錢
在轉送禮物前,記得上網查查禮物價錢,畢竟有些禮物的售價就算打三折我們也不一定買得起,像這種高檔禮物,很可能會讓被送禮的朋友感到難為情,因為他送的禮物不一定也如此昂貴。

將昂貴的禮物送給親密友人
如果別人贈送的昂貴禮物你已經擁有,將它轉送給親密友人或家人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因為與你關係密切的朋友、家人們比較不會有回送壓力,而你送禮時事先說明轉送原委,也會讓他們在收下禮物時更開心!

延伸閱讀
♥ 想進時尚業但沒有頭緒?讓資深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來教你
♥ 開工日無精打采?原來是「社交時差」找上門!
♥ 再忙也要敷面膜!范冰冰最愛保養急救法
♥ 性感擺一旁!2014年度最佳新娘吹起復古蕾絲婚紗潮
♥ 改變從今天做起!6個絕對能達成的新生活目標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