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張家瑋沒寫作文重押 曾威豪保金提高至1000萬

▲ 殺警情侶檔,曾威豪、劉芯彤墨鏡 口罩擋全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夜店殺警案,北院裁定主嫌曾威豪、劉芯彤等13名被告交保,每周按時報到,還要寫20篇作文反省,引來家屬和檢方不滿提出抗告,高院發回北院更裁,17日上午被告準時出庭,法警還不忘提醒要記得帶作文簿,庭審最後裁定,曾威豪交保金提高成1000萬元,共犯之一張家瑋沒寫作文沒交作文重新羈押。

北市夜店殺警案上午重開羈押庭,戴著帽子遮掩神情,曾威豪不發一語赴北院報到,他的女友劉芯彤隨後也現身,眼神憔悴同樣不講話,至於萬少丞則是在姐姐陪同下來到北院,手上的傷包著紗布還是有點紅腫;另外易寶宏則是和媽媽易淑寬一起來,易淑寬說,易寶宏寫了5篇。

▼ 殺警13嫌報到,曾威豪躲廁所,劉芯彤被撞狠瞪。

殺警案被告陸續報到,依照法院7日的裁定,他們還要按時寫作文,2月10日前要交20篇,因此報到時除了向櫃台核對資料,法警還提醒要帶作文簿,作文簿沒帶就得回家拿,因為作文寫不寫,也會成為審判長考量是否要續押被告的依據。

上週三被害人薛貞國家屬和檢方不滿北院裁定被告交保,擔心有串證逃亡之虞,提起抗告,高等法院撤銷13名被告交保,發回北院更裁,今天上午開庭,薛貞國太太也到場語氣哽咽。

雖然有部分被告道歉,但目前為止,60人被起訴,卻沒人在法庭上認罪,究竟誰給了薛貞國致命一擊,還是沒有真相,薛貞國太太希望被告先認罪,再求原諒,期待司法還給他們公道。

羈押庭最後裁定,曾威豪交保金從500萬元提高至1000萬元,必須定時到轄區派出所報到,被告張家瑋沒寫作文也沒交作文,合議庭裁定重新羈押,其餘12人繼續維持交保裁定;另1名在押被告周柏諺因為無逃亡之虞,法官裁定以50萬元交保。

★ 註:張家瑋的親友在下午兩點多拿出作文,法官裁定,總共有14名被告獲得交保。

看更多~酒店妹排排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