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自閉男迷失家人急尋 土城超商起爭執警助平安歸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家住林口患有自閉症的李姓男子10日深夜不知何原因,竟出現在土城一處超商內,店員因其買東西未付帳而報警,員警到場見李男身上掛著愛心悠遊卡,背面黏有一張有其名字、情況和父母電話字卡,且身上手機有30餘通與字卡上號碼相同未接來電,於是,員警細心為其找到父母,李男雙親對警協助則是稱謝不已。

林口自閉男迷失現蹤土城,與超商店員起爭執警協助處理後,最後幫其平安回到父母身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土城分局表示,廣福派出所是在10日22時20分接獲110報案系統轉報稱,在明德路二段一處超商內,有1名男子因未付帳與店員發生爭執,急需警方協助處理。副所長謝英山、警員廖政賢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男子在言語表達上極為困難,無法與他人溝通,謝員即耐心地設法與其溝通,同時在其胸前發現懸掛著愛心悠遊卡。

謝員經翻過背面一看,上面黏貼1張李男(22歲)情況和寫著父母電話的卡片,因此,警便以該悠遊卡幫忙付帳,警隨後並發現他帶有1支手機,經查閱其手機內容有30多通未接來電,且來電號碼與自我介紹卡片上一致,因此,謝英山即回撥該門號,通知李男家人,而李母接到電話後,告知警方一整天都找不到兒子了,非常地心急,本想要到當地派出所報案的,謝謝土城警方找到他兒子。

謝員在連絡上李男家人後,便先將其帶返廣福派出所照顧,警員廖政賢見其身著單薄衣物,深怕天冷受寒,還先以警用外套供其禦寒,更提供熱荼飲用,李男父母親從林口趕到所後見到愛子無恙,則是對警細心照顧兒子大表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