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渦扇18A」發動機試飛成功 運20、轟6K未來動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成都發動機公司日前發文指稱,某型號發動機完成了地面裝機、測試改裝及科研試飛等工作。有評論分析,上述的可能是大陸製渦扇-18A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未來將作為「運-20」大型運輸機、「轟-6K」轟炸機的動力。

中航工業成發9日在網站上發表文章指稱,2014年12月6日,是成發歷史上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某型號發動機自9月16日成功交付試飛單位以來,歷時80天,在完成了地面裝機、測試改裝和科研試飛等工作後,圓滿完成了整個試飛工作(下圖/取自成發官網)。在試飛中,發動機工作穩定,參數正常,滿足試飛技術要求和大綱規定,得到了空軍領導和某試飛單位的一致好評。

文章說,在試飛過程中,公司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同時掛飛也得到了上級領導和試飛單位的大力支持,這一切都為某型號發動機鑒定試飛成功奠定了堅實基礎。

文章表示,這次試飛任務圓滿完成,主要得益公司成立的現場技術保障組、專家組的有力組織和現場保障,還得益保障組與試飛單位的緊密合作。

「從試飛飛機在巨大轟鳴聲中展翅飛翔的喜悅,到收穫試飛圓滿成功的自豪,其過程充滿了艱辛。但最終收穫的成功,彰顯了成發人立志航空報國的堅強意志。」文章指出,兩個多月的試飛,不僅證實了公司研製的某些發動機性能穩定、可靠,也讓公司熟知了整個試飛流程,更標誌著某型發動機研製進程的重大歷史突破。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分析,成發這次試驗成功的發動機有可能是渦扇-18A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未來將作為「運-20」大型運輸機、「轟-6K」轟炸機的動力。

有消息稱,渦扇-18A發動機由中航工業成發和中航工業西航(西安航空發動機公司)聯合研製的。目前,渦扇-18A發動機已經獲准投入批量生產。另外,傳言有一種全新的發動機渦扇-20也正在研製中,它的性能將比渦扇-18改更加優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