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槍擊捍衛言論自由 時尚老佛爺:我是查理!

記者張妤瑄/綜合報導

法國著名政治諷刺周刊《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7日發生恐怖槍擊案,包括主編在內共有12人死亡、4人重傷。發生至今,已有眾多網友轉發「我是查理!(JeSuisCharlie)」的標語,弔念死者外也捍衛言論自由,引發「查理效應」。其中,活耀於巴黎時尚舞台的設計師老佛爺、保羅高堤耶等人也都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我是查理!」的標語。

▲香奈兒設計總監老佛爺,高舉標語「我是查理!」力挺言論自由的權利。(圖/翻攝自Karl Lagerfeld臉書)

老佛爺貼出的「我是查理!」標語,以手寫字體遮住臉龐,鉛筆字與紅字重疊隱隱象徵此次血流成河的恐怖攻擊,老佛爺在臉書與網友站在同一戰線默哀,也得到眾多廣大網友的迴響。另一方面,法國設計師高緹耶也率領公司同仁一起高舉「我是查理!」的標語,與法國人站在一起,不到一天就吸引13萬網友按讚力挺。

▲近來專注於高訂系列作品的設計師高緹耶,也率領公司同仁一起響應「我是查理!」的活動。(圖/翻攝自Jean Paul Gaultier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