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的神經細胞」 柯文哲要訂里長自治條例


▲柯文哲上午與全市496位里長拍攝大合照。(圖記者黃瀞瑩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與496位里長拍大合照,柯文哲當場下令,要求民政局長藍世聰在一周內草擬台北市的里長自治條例,明文規定里長的權利義務,並建立市府與里長的單一窗口,讓問題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回覆,此外,柯文哲也希望里長能分成小組,每週一組人到市府與他面對面溝通,短短三分鐘致詞受到里長們不少歡呼與鼓掌。

台北市上午飄起矇矇細雨,柯文哲由市府步行至國父紀念館,不小心遲到也讓在場等候的多位里長淋了雨,柯文哲到場後先接受媒體訪問,就有里長連續大喊七次「下雨了」,接著不滿地說「市長,我們在淋雨」,也讓柯文哲無奈的表示「這個環境不是很恰當」。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將訂定台北市的里長自治條例,明確規範里長的權利義務,以及里幹事與社區發展協會的架構

此外,柯文哲強調,里長是台北市府的最前線,也是市府的神經細胞,將建立里長與市政府的單一窗口,讓里長有專門「熱線」,不管是里長或是指定機要,都能透過單一窗口解決問題,「重點是要有功能,把里長的問題列下來,馬上聯絡市長、副市長,在最短時間內給里長回覆」。

台北市共有496個里,柯文哲認為,如果一天跑一個里,「一年也Run不完」,他提議分組,協調每週有一組進入市府,與市長面對面溝通,至於詳細辦法,柯文哲也要求藍世聰在一個禮拜內「把這件事情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