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籲勿炒陳水扁「政治犯」 王金平:有機會就探扁

▲陳水扁獲保外就醫,支持者在台中培德病監外守候。(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5日下午離開台中培德病監直奔高雄家中。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陳水扁出來對社會和諧有相當正面作用,如果有機會將會探望;對於陳水扁引起的正反論調,王金平尊重。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6日受訪表示,陳水扁能夠保外就醫,是基於人道的關懷,也是按照法定程序辦理,外界不會有太多的批評,希望所有受刑人都能比照辦理。

洪秀柱強調,陳水扁是法院三審定讞的「貪汙犯」,外界不宜把他當作「政治犯」來炒作,對於陳水扁在海外的不法所得、法院定讞應追回的錢,也該落實執行。洪秀柱祝福陳水扁能早日康復。

對於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一個月,王金平認為,陳水扁出來對社會和諧有相當作用。洪秀柱籲陳水扁道歉、名嘴汪笨湖嗆「坦克車才能帶回扁」,王金平不願多做評論,僅表示尊重多元聲音。

是否探望陳水扁,王金平沒把話說死,表示陳水扁到高雄算是同鄉,有機會會去探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