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陸研發096唐核艦 極地冰層下也能發射導彈

▲大陸094型潛艦。 ( 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頻頻展示軍事肌肉,俄媒表示大陸正在研發新一代的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可搭載24枚射程高於1.1萬的潛射彈道導彈,具備在極地冰層下發射導彈的能力,還預測2020年解放軍海軍可追上俄羅斯目前水準。

據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發表的《中國的核潛力》文章指出,大陸為此正在研製第三代更具威力的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它應裝備24枚射程高於1.1萬公里的潛射彈道導彈,可在己方艦隊護衛下有效打擊敵方縱深區域目標。

報導表示,隨著大陸經濟不斷增長,可以推測到了2020年,解放軍海軍戰鬥序列中將擁有至少6艘094型和096型彈道導彈核潛艇,攜帶80枚潛射洲際彈道導彈或250至300枚彈頭,相當於俄羅斯現在的水準。倘若中國維持現有的發展速度,科技及經濟實力持續增長,那麼在最近幾十年內就可具備及時施以核導彈還擊的能力。

報導指出,大陸官方一向對戰略核潛艇的發展保密,也從未證實096型核潛艇的研製進展。網路資料顯示,096型核潛艇艦長150公尺、寬20公尺,最大排水量1.6萬噸,採用雙殼體設計,最大航速可達32節,潛深可達600公尺,性能比094型先進許多。有美國情報專家指出,096型核潛艇還可能具備在極地冰層覆蓋下發射導彈的能力。

此外,《環球網》報導表示,大陸正積極完善戰略核力量,有望在未來阻止美國借助武裝力量解決與中國爭端的企圖。不過,與於美國和俄羅斯,大陸的戰略核實力仍然微不足道。美國已發展了陸、海、空三基一體的核力量,而大陸目前只擁有陸、海兩基的核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