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與幸福」 孤兒「打工王子」賣番茄翻轉人生

 

▲微電影導演周湘龍(圖右)也有在電影中客串一角。(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科技大學大二生周湘龍,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離開寄養家庭獨立生活後,成了在夜市叫賣的「打工王子」,後在實習後成了行銷番茄的客服專員,找到人生目標。得到眾人幫助的他,決定以「傳遞愛與幸福」為題拍攝微電影,藉自己的故事推銷愛心番茄,也讓一位流浪漢翻轉人生。

這部公益微電影無論是導演或演員,皆未領半分酬勞,他們以默默行善的方式,向大眾傳遞了「愛與幸福」,以此呼應微電影的真諦。在這部長達8分鐘的微電影中,講述了一位露宿街頭的流浪漢,在接到附有一張紙條與一篇報導的「愛心番茄」後,決定重新站起來,尋找人生的目標。當他在準備面試的衣物時,雖然身無分文,但在結帳時要求「拿番茄抵現金」卻獲得友善回應,最後終於找到工作,並用愛心番茄回饋給更多弱勢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漢用愛心番茄換到了面試的衣服。(圖/翻攝Youtube)

▼也有理髮師決定在只收愛心番茄的前提下,幫忙修剪頭髮。(圖/翻攝Youtube)

電影中的流浪漢就是周湘龍的化身,雖然曾經是夜市老闆口中最會叫賣的「打工王子」,但夜晚的體力活卻讓他白天上課沒精神,導致成績一落千丈;前年一場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在他休養的一個月中,學校師生發現了他的處境,幫忙安排了「學校愛幸福實習企業」,讓他將夜市所學運用到愛心番茄的行銷上,並將所得幫助更多的弱勢同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