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酒醉男開賓士撞死2騎士 車內竟有台中議會停車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倪姓男子29日酒醉開賓士行經南榮路,先衝撞8輛轎車,再撞上行進間的機車,造成一對男女傷重不治,警方發現車上竟有台中市議會的停車證。台中市議會承認證是他們發出,但不願透露由哪位議員,不過其實從停車證上的編號A02就能查出,證來自副議長。前議長張清堂爆料,是前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發的。

29日晚間11時,酒醉駕車的倪姓男子開著賓士車行經基隆市南榮路,先衝撞路旁8輛轎車,接著撞上一輛行進中的機車,造成一男一女傷重不治。當時兩人從基隆廟口附近的湯姆熊離開,騎車行經南榮路卻遇上死劫,而這名肇事的倪姓男子當時肇事逃逸,肇事的賓士車上還掛著台中市議會的停車證,也讓這起車禍引發外界關注。

撞了人的黑色賓士擋風玻璃碎成一片,仍舊阻擋不了醒目的藍色停車證,上面載明是台中市議會,議會也沒否認,但就是不說哪個議員發的。台中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劉淑媚說,每位議員能發放22張停車證,通常會發給選民,只是對於他們發給誰,議會沒有權力過問。

記者發現每一張證上面都有編號,像是新聞採訪車的證號是C開頭,而這張出事的證上印的是A02,有人揣測是前議長張清堂,不過議長的代號應是A01,順推下來A02就是副議長。張清堂則出面爆料,指那張證正是前副議長張宏年發的。張宏年妻子張杜筠慧則喊冤,表示丈夫擔任議員時,拿到的編號是A46,他們發出的證也全是A46。

只是為何一個有殺人前科的男子,可以輕易擁有議會停車證?記者發現,有議會發出的停車證好處不少,像是路邊停車就可以不用收費,收費員開單時自然會跳過。收費員透露,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用開單,但就聽從公司指示不收費。當然,一位議員只有22張證,能拿到的通常「非富即貴」,也算另一種身分象徵。男子是議員的助理,還是是議員做人情濫發?這一撞把問題撞大了,議會包庇不查,更凸顯了議會停車證的缺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