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若獲准期限為一個月 呂秀蓮:羅瑩雪別逼我絕食

▲羅瑩雪24日下午表示,若扁能保外期限只有一個月,狀況改善就必須回監服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引發各界關注,法務部長羅瑩雪24日下午在法務部表示,必須由擴大的醫療鑑定小組對扁的身體狀況進行鑑定,如果獲准保外就醫,期間僅有一個月,一旦改善也必須立即回監服刑,必須狀況不好才能再延長1至3個月,並不是「在外療傷就不用回來」。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24日表示,回應之前「絕食說」,若陳水扁無法在27日半夜前保外就醫,她一定會如期在總統府前的介壽公園絕食,身旁也很多旁邊願意響應,但這樣下去只會傷害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人權形象,希望法務部長羅瑩雪不要逼她絕食。

▼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盡快讓扁保外就醫,希望羅瑩雪不要逼她絕食。(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