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小孩被笑」20K單親媽不敢申請低收入戶 偷香腸被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身著藍色外套的林婦,因為想幫小孩補充營養,一時起了貪念偷走香腸,雖然她的處境堪憐,但警方仍需以竊盜罪將她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偷竊不對,但這名婦人的遭遇卻令人於心不忍。嘉義縣一名林姓婦人,以不到20K的薪水獨自養育3名子女,由於最近天氣寒冷,林婦怕正直青春期的小孩挨餓,竟在大賣場偷了價值228元的香腸和魚板,被店員發現報警。警方雖然覺得她情況堪憐,無奈竊盜罪屬公訴罪,還是將她以竊盜罪移送法辦。

林婦的3名子女1名就讀高中,另外2名則為國中生,中學生的開銷甚大,擔任外包清潔工的林婦根本無法負擔,月收入不到20K的她現借居親戚房屋,被問到為何不申請補助時,她則默默地表示「擔心小孩在學校被笑」。

林婦在6年前因為遭到丈夫毆打,更威脅要「放火燒娘家」,造成她的精神狀況飽受威脅,最終法院判准離婚。林婦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自己平時工作繁忙,小孩常常只吃泡麵果腹,都怪自己心生貪念才會犯錯,也怕事情曝光會對小孩造成不好的影響,眼淚直流地頻頻跟警察及店員說「對不起」。

根據賣場錄影監視器顯示,林婦在超商除了拿了2盒香腸及1包魚板外,還有付錢購買清潔用品,原本以為可以蒙混過去,沒想到結帳時仍被店員識破。嘉義民雄分局22日已幫她申請急難救助,希望能幫助林婦一家四口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