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火鍋吃到飽 國健署:一次增加0.32公斤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延蔚/台北報導

冬天大家都愛吃火鍋,尤其是吃到飽火鍋更是大受歡迎。不過國民健康署警告大家,火鍋一次吃到飽,等於是吃下317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11.3碗的白飯,只要吃一次就會增加0.32公斤,而且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實在不健康。

牛肉、豬肉、海鮮火鍋吃到飽,光看料就讓人覺得好過癮。大顆牡蠣吃下肚還不滿足,再來一隻波士頓大龍蝦現撈現煮。民眾在冬天都喜歡嗑鍋,不管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鍋,只要吃下肚就準備肥上0.32公斤。

根據調查,一盤8片豬五花熱量就有614大卡,牛五花也有518大卡,雞肉同樣8片將近400卡,熱量算是最低;再來貢丸吃6顆294大卡,一包王子麵251大卡。如果以鍋底熱量來算,紅通通的麻辣鍋最肥,光是湯底就有1628大卡,看起來很清淡的酸菜白肉鍋光湯也有600大卡,又是湯又是料,吃一次火鍋吃到飽,等於吃下11.3碗的白飯,真的是肥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