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仁建議FTA利潤回饋勞工 陳雄文:很好的構想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將對討論吳育仁建議。(資料照/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遭遇空前慘敗,國民黨立委吳育仁15日質詢時指出,勞工對經濟發展無感是一大因素,建議政府推動FTA時,同時將利潤轉為職工福利金。勞動部長陳雄文回應,這是很好的構想,願意研究如何分配。

吳育仁指出,政府推動簽署自由貿易協議(FTA)國人無感,是因為經濟發展並未提升勞工薪資,建議調降關稅的部分利潤轉為職工福利金,同時企業如果違反《勞基法》,可比照《食安法》將罰鍰回饋勞工。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應,勞工所得並未隨著GDP增加,是長期困擾很多國家的問題,也是資本主義在全球化大環境下造成的財富分配不均,結構性問題要結構性解決,將努力改善勞工所得,讓人民有感。

陳雄文則說,勞動部已尋求政策解決勞工收入偏低問題,吳育仁的建議都可以研議,特別將關稅利潤納入職工福利金部分,是很好的構想;至於企業罰鍰回饋勞工,可研究修法或由部會行政命令直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